English

一种新病毒从国外传入

诱导用户进入色情网站
2001-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国内反病毒机构今天证实,一种诱导用户进入色情网站的电脑病毒正在国内蔓延。

据了解,这种名为VBS.Homepage.A的电脑病毒是从国外传进来的,利用微软Outlook邮件程序的漏洞,通过电子邮件收发系统进行传播。当用户打开带有病毒的邮件时,病毒将自身拷贝到视窗操作系统的目录下,然后给所有与该电脑相关的人员的电子信箱发送含有色情附件的病毒。收到邮件的人在打开该邮件时,会在不知不觉中被引导进入某些色情网站。由于微软Outlook邮件程序的应用面极广,所以这种电脑病毒的危害面也特别大。国内反病毒专家指出,VBS.Homepage.A病毒的传播性极强,广大电脑用户应及时升级自己的杀毒软件版本,安装实时监测防火墙,加强防范,以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