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各级领导班子

2001-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党委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成效明显,一大批跨世纪担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各级领导班子。去年以来,11万多名年轻干部通过竞争上岗走上各级领导岗位。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造就一大批能够跨世纪担当重任、始终坚持“三个代表”要求的领导人才,是中国共产党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必然要求。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并反复强调要大力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1995年1月,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抓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通知,明确提出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目标要求。几年来,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的要求,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使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走上了党和国家各级领导岗位,整个干部队伍和各级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整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改进和提高。

据了解,截至2001年2月,全国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政领导班子配备年轻干部数量达到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市(地、州、盟)党政领导班子中,45岁以下干部1500余名;各县(市、区、旗)党政领导班子中,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有2300多名。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知识、专业结构进一步改善,去年新提拔省部级干部中,本科以上学历183名,占88.4%。新提拔的市(地、州、盟)干部中,本科以上学历650多名,占总数的69.3%。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中年轻干部的比重也有了提高。吉林省今年面向全省公开选拔地厅级后备干部1000多名,其中95%的干部在45岁以下。天津市去年以来新提拔的领导干部,86%是从后备干部中产生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