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首次发现红喉潜鸟

2001-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5月11日电生态在恶化,但是内蒙古自治区野生动物资源个别品种正在增长着,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林业设计院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队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

这个结果耗费了野生动物调查队5年的时间,足迹遍布内蒙古118万平方公里的范围。调查内容包括动物的分布情况、现存数量及野生动物的狩猎、贸易、管理机构等。调查表明,内蒙古尚存两栖类9种、爬行类28种、鸟类436种、哺乳类138种。在锡林郭勒盟白音库龙一带,发现了世界上濒临灭绝的新的遗鸥繁殖群体400余只,还发现了1000余只小遗鸥、100余只大鸨的繁殖群体和白枕鹤和盘羊新的分布区,在原始森林里,调查队还发现了珍贵的东北黑兔。最令人惊喜的是,首次在自治区范围内发现了红喉潜鸟。

专家们认为,盘羊、遗鸥、大鸨等繁殖群体的出现,使内蒙古自治区野生动物的数量增加了2到3倍,这些野生动物,对研究我国动物分布情况和保护办法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