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增添绿色生命通道999

2001-05-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的紧急救护系统日前投入试运行。从现在起,北京市民若遇到需要急救时,只需拨打电话“999”,即可得到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遍布京城的13个急救站为你提供的优质、快速的紧急救护服务。

据市红十字会会长张熙增介绍,“999”是原邮电部电信总局批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用于救护、救助、救灾的专用号码,现允许在北京红十字会首先启用。为此,他们自筹资金4000多万元建成了999紧急救援报警中心,其总体水平已达到国际标准。目前,该中心已与全市18家大医院签订合同,成立了999医疗协作集团,全方位地为首都市民提供紧急救护服务。该系统自5月19日零时投入试运行,至21日凌晨,共出动救护车30多辆,抢救病人21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