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特耗巨资更换凡世通轮胎

2001-05-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白卫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纽约5月22日电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2日宣布,该公司计划耗资21亿美元更换福特汽车现在使用的1300万只存在质量问题的凡世通轮胎。

福特公司总裁纳塞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普利司通公司生产的凡世通“旷野AT”型轮胎的质量问题发生率高于其他品牌。这种轮胎80%以上用在福特“探险者”越野车上,其余用于“远征”、“漫游者”和“F—150”皮卡车。

这家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表示,将依照使用时间长短,先后为客户更换所有的15、16、17英寸的“旷野AT”型轮胎,费用由福特公司承担。

美国政府部门的报告认为,与凡世通轮胎的胎面突然断裂有关的交通事故导致174名美国人死亡,700多人受伤。福特公司去年8月份曾宣布更换650万只“旷野AT”轮胎,但由于普利司通公司坚持认为其凡世通轮胎安全可靠,拒绝更换更多的轮胎。

在福特公司决定扩大更换范围之后,普利司通公司已于21日宣布断绝与福特汽车公司长达95年的合作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