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再次要求日修改教科书

2001-05-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23日电据《每日新闻》报道,韩国驻日大使崔相龙22日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政府坚持要求日本政府认真对待韩国政府提出的对历史教科书的修改要求,同时,作为长期解决对策,韩国政府已向日方提出建议,仿照欧洲德国与波兰等相邻国家的经验,由韩日两国学者共同组成一个“教科书联合编撰委员会”,在长期交流和交换学术成果的基础上,共同制定统一的历史教科书。崔相龙大使还表示,如果中国也能参加,将更有助于教科书问题的解决。

正当此时,日本历史教科书“编撰会”及其后台扶桑社却于同日决定,准备在各学校正式选定使用何种教科书之前,于6月4日提前将“编撰会”编集的历史教科书和公民教科书投放市场,公开销售。按照日本的有关规定,教科书在审定合格后,在一定时间内,将置于全国各地的指定展示会场内,供各地教育委员会及学校教师挑选,而禁止教科书在图书市场上公开销售。对于“编撰会”和扶桑社这一明显违反有关规定的举动,日本文部科学省只是表示,“如果损害了对教科书的公正选定那就不好了”。对“编撰会”的违法行为进行公开袒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