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篱笆”防范海上犯罪

五洲万象
2001-05-24 来源:光明日报 陈庆煜 我有话说

西班牙南部地中海沿岸,尤其是距北非最近的直布罗陀海峡海域,近年来非法移民偷渡和毒品走私活动日益猖獗。为防范和有效打击来自海上的“黑恶势力”,西班牙海岸警卫队定于今夏实施“海峡电子篱笆计划”。

投资十五点二亿比塞塔(一百七十比塞塔约合一美元)在直布罗陀海峡建成的“电子篱笆监控系统”第一个灯塔站将在今夏正式投入使用。这个“篱笆墙”能探测海岸十公里外任何可疑船只,并能在五公里内自动识别报警。“电子篱笆监控系统”由三个固定的海岸站、七个汽车流动站和一个控制中心组成。控制中心和各站均装有雷达、昼夜视觉仪和红外线摄像机,电子仪器通过人的体温、船艇发动机尾热和海涛声波等辨别真伪,当监视系统的荧光屏出现可疑画面或某一可疑温度来源时,即向指挥中心发送警报信号。“电子篱笆”工程,今年开始实施,预计到二○○四年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