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明戈将放歌北京人民大会堂

2001-05-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为纪念威尔弟逝世100周年,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将于5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伟大的歌剧——普拉西多·多明戈独唱音乐会”。

作为普拉西多·多明戈所有独唱音乐会和部分歌剧演出的指挥,尤金·科恩将执棒多明戈北京独唱音乐会。被誉为“世界著名三大女高音”之一的凯伦·艾斯普里安,将同多明戈联袂演出。

《奥赛罗》是意大利歌剧中被称为“男高音”的试金石,这是因为奥赛罗这个角色需要用男中音的嗓音和气势,来演唱男高音的高度。而且,最令演员吃不消的还是这个久经战阵而又嫉妒多疑的摩尔人太动情,因此就太容易“伤情”。音乐会上,多明戈要用两种完全不同的感情,演唱完全相同的词曲。演唱抒情音乐是戏剧男高音的弱项,让我们去仔细聆听多明戈是怎样用他那天鹅绒般的嗓音,来完成这两首完全不同的抒情曲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