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科学家首次担任欧盟常规科技项目评审专家

2001-05-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冯永锋 通讯员张晓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吴振斌博士在水环境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并成功组织实施了“热带与亚热带区域水质改善、回用与水生态系重建的生物工艺学研究”项目,最近被邀请担任欧盟第五个框架(五年)计划常规科技项目的评审专家。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担任该职。

常规科技项目是欧盟框架计划中科技项目的主体部分,评审专家由欧盟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产生。“热带与亚热带区域水质改善、回用与水生态系重建的生物工艺学研究”是欧洲联盟第四个框架(五年)计划中与发展中国家科技合作项目,由吴振斌博士发起并组织,1997年正式启动以来,已获得多项研究成果,并在德国、奥地利和中国武汉、深圳等地推广应用,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和肯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