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往会议里“注水”

短笛
2001-05-25 来源:光明日报 庄电一 我有话说

一提起“注水肉”,人们就倒胃口。想不到,现在有人学会了“注水”的技巧,居然能往会议里“注水”,使有些会议“霉烂变质”。

有些会议不仅有水分,而且水分还不少:有的以开会为名,却不以开会为主;有的办会者主要精力不在会上,参会者关注的兴趣也不在会上;有的人会上无精打采,会下精力充沛;有的来时两手空空,走时满载而归。这都是对会议“注水”的结果。

既然有人往会议里“注水”,我们就要挤干会议的“水分”。开会就是开会,目标明确,任务单一。既不能安插与会议无关的内容,也不应喧宾夺主。只有挤干会议的水分,会议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我们应当对会议进行必要的监督,看看谁还在往会议里“注水”。哪个会议“注水”,就挤干哪个会议的水分;谁往会议里“注水”,就追究谁的责任。

没有水分的会议,才是货真价实的会议,才可能成为富有实效的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