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春礼副院长向井口洋夫颁发中科院外籍院士证书

2001-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27日电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白春礼今天上午代表中科院陆甬祥院长,向日本著名科学家井口洋夫先生颁发了中科院外籍院士证书。颁发证书仪式在中国驻日大使馆官邸内举行,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陈健出席了颁发仪式。

井口洋夫是一位在世界化学界享有盛誉并有杰出学术成就的日本科学家,他又是分子电子学领域的先驱。从80年代起,他积极倡导并推进与中国在科学领域内的研究,先后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和北京大学名誉教授。为表彰井口先生卓越的学术成就和他为中国科学事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在去年6月举行的中科院第十次院士大会上,他被推选为中科院外籍院士。日本科学家当选为中科院院士这是第一次。

在颁发证书仪式上,井口先生发表即席讲话说,他对他所从事的基础科学研究受到中科院的评价感到高兴,对他成为第一个当选为中科院外籍院士的日本人更感高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