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委总统高度评价中国之行

2001-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正在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今天上午在委内瑞拉驻华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高度评价了此次中国之行。

查韦斯总统说,这是他第二次访问中国。一年零七个月前,他第一次来到中国,首次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接触。不到一个月前,江主席对委内瑞拉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对此委内瑞拉人民深感荣幸。在短短的时间里,两国关系取得了飞快的实质性的进展,他非常高兴看到双方不久前共同播下的种子如今结成了硕果。此外,双方还就政治、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制定了双方关系的长远规划,并签署了能源十年合作谅解备忘录、农业发展和农村合作备忘录以及科技合作意向书等。

查韦斯总统表示,委内瑞拉非常重视同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的关系,他希望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能不断深入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