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与浙江携手发展高科技

2001-05-28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

北京市石景山区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日前正式结成全国首家科技合作友好区,双方本着“取长补短、互补互利、互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两区将合力利用北京西部的地域优势,进一步拓宽华北地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辐射能力,促进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将充分利用路桥区丰富的民间资本,为高新技术项目和高新技术产品及高新技术企业融资,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并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为重点,发展信息技术、新型材料、生物制药、绿色环保、绿色食品、现代农业等高新技术项目,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外贸易、对外交流的力度,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充分利用外资并积极开拓国外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