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潮头科技

2001-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吃苹果西红柿可增加肺活量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在对一系列食品与提高呼吸能力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之后发现,苹果和西红柿最有助于人体更畅快地进行呼吸。专家建议每周至少吃5个苹果或3个西红柿。

人类脑部发育可持续到50岁

最新研究指出,人类脑部发育可持续到50岁,这一发现推翻了目前的主流观点(目前科学界普遍认为脑部在20岁以前已经发育定型),同时也为脑部疾病例如老年痴呆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治疗燃起了希望。研究人员利用核磁共振造影技术,对19—76岁的人的脑部发育状况进行测量,结果发现受实验者的脑部发育平均可持续到48岁。

科学家建议用大麻造汽车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认为,在未来的10年中,为了保护环境,人们将可以用大麻制造汽车。他们发现,大麻是最适合用来制造汽车的材料。在早期的研究中,人们曾对椰子和香蕉树做过研究,但后来发现作为车体材料,它们都没有大麻那么合适。大麻的好处是可再生。在烧毁它时产生的二氧化碳量并不比大麻在生长时吸收的二氧化碳多出多少。

读书比看电子读物考分高

英国学者近日指出,对于小学生来说,在考试之前的复习阶段,传统意义上的书籍较之可在计算机上阅读的电子出版物更有用处。学者对英国境内11岁的小学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成绩进行了比较后发现,那些更多依赖书籍而不是电脑进行复习的小学生与总是依靠电子书籍进行复习的同龄人相比,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高一倍。

地球气候变化快候鸟难以适应

近20年来,世界许多地区的春季温度缓慢上升,许多动物的生活习惯对此做出相应改变,把繁殖期提前。荷兰科学家对一种春天从非洲飞抵欧洲的候鸟进行研究发现:这种鸟迁徙时间没有提前。据推测,候鸟迁徙的时间表可能已经固化在其头脑中,很难迅速改变。他们担心,由于繁殖期内食物不能充分供应,候鸟的生存可能面临困难。

我国客户服务中心系统世界领先

随着新加坡软讯公司日前注资并购北京林克海德公司并成立软讯(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我国电信领域增加了一家世界顶尖的客户服务中心管理系统提供商,我国在客户服务中心管理系统领域的实力大大加强。客户服务中心是专门的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它为企业客户间提供更灵活的接触方式。它具备查询、咨询、投诉、建议、服务注册等功能,用于管理客户信息、客户关系和流量控制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