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义的人类遗传密码不可能破译

2001-05-28 来源:光明日报 孙自法 我有话说


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承担百分之一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人类基因组中心主任杨焕明教授日前说,广义的人类遗传密码永远不可能破译,生命的真正奥秘是永远揭不开的。

杨焕明指出,遗传密码有广义与狭义两种。狭义的遗传密码已经被解读,即三个核苷酸决定一个氨基酸。而公众最关心的人类遗传密码是广义的那种,其永远也得不到破译。他引用他最不愿意引用的一句话说,人类遗传密码彻底破译之日,将是人类自取灭亡之时。

生命的真正奥秘虽然永远无法解读,但生命探索的每一步,都对科学家提出一个又一个挑战。杨焕明笑言,这也给科学家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工作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