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风采

2001-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

黄祖洽王梓坤张新时孙儒泳

刘昌明林学钰刘伯里刘若庄

资深教授:

钟敬文启功陶大镛何兹全赵光贤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

袁贵仁史培军董奇陈晓波

刘宝元张大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刘宝元董奇崔宗杰高琼王凤雨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张大勇李小文高琼戎小春王凤雨

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史培军葛剑平包景东

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

冯世平陈晓波赵俊琳杨志峰

李李洪兴庞丽娟董奇

史培军崔宗杰赵世瑜韩震

杨耕郭英德王一川张斌贤

申继亮惠昌常包景东

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和科研奖励基金获得者:

王凤雨申继亮杨利慧

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

王宁中文教授,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主任,我国传统语言文学重要继承人之一。于80年代创建理论训诂学,90年创建汉字构形学,实现《说文》学的电子化,主持和参与诸多中文信息处理项目,致力于中国古代传统语言文字学与现代接轨。

申继亮心理学教授,发展心理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教师职业发展与成人心理发展研究,发表论著80余种,曾获全国第二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曾宪梓高师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多个奖项。

李守福教育学教授,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比较教育学会秘书长。主要研究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和东亚教育,著有《农村职业教育》等专著,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大量学术论文。

袁贵仁哲学教授,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学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历史唯物主义、价值学和人学,已出版专著十多部,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其专著《当代中国的唯物辩证法》获国家“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

童庆炳中文教授,文艺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内著名的文艺理论家。共出版专著19部,发表论文近200篇。他提出了令人信服的新说,推进了文艺学科的发展。经他培养的博士达28名,绝大多数成为各高校学术骨干,其中包括当代著名作家莫言、余华、毕淑敏等。

瞿林东历史学教授,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史学理论与中国史学史研究,著有《史学与史学评论》、《史学志》、《中国史学史纲》等专著,发表相关论文、评论200余篇,对推动本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