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玻利维亚客人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玻利维亚国会众议长梅尔加和夫人及玻利维亚国会代表团全体成员。

李鹏说,中玻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双边关系有了很大发展。在国际事务中,两国相互支持,保持着良好合作。玻利维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我们表示赞赏和感谢。

李鹏说,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重视发展同包括玻利维亚在内的拉美国家的关系。我们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拉美国家在各方面的互利合作,探讨合作的新途径,促进中拉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说,中国全国人大愿意进一步加强同玻利维亚国会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交往,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合作。

李鹏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发展的现状和今后的规划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