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新闻界举行纪念建党80周年座谈会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沈路涛)首都新闻界老中青三代新闻工作者今天欢聚一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建党80周年,重温80年来党的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展望新世纪我国新闻事业的光明前景。

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吴冷西、穆青在中国记协举行的座谈会上,以亲身经历忆往昔,讲传统,谈感受,特别是饱含深情地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在党的领导下参加新闻工作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以及几代人逐步形成党的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他们的发言使与会同志深受鼓舞,参加座谈会的中央和首都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发言中认为,党的新闻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紧紧相联。新闻工作者必须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的光荣传统,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无产阶级党性原则,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提高引导舆论的水平,不断改革创新,真正做到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中宣部副部长王晨在座谈会上说,80年来,新闻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三代领导集体都亲切关怀新闻事业,提出明确要求并作了大量精辟深刻的论述,为党的新闻事业指明了方向。一代又一代新闻工作者集合在党的旗帜下,用手中的笔与镜头,记录了党领导下我国社会发展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变化,为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贡献。

王晨说,纪念建党80周年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搞好纪念建党80周年的宣传报道,要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宣传党领导人民80年来的奋斗历程,宣传新中国成立5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的伟大成就。要大力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宣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宣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宣传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宣传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等也在座谈会上讲了话。

座谈会由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徐心华主持,部分新闻界老同志以及中青年新闻工作者参加了座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