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播革命先驱生命的华章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吕慎 我有话说

李大钊烈士陵园坐落在北京香山脚下,走进陵园,仰望圣洁的烈士汉白玉雕像,一种崇敬的心情油然而生。陵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福成向记者介绍,在建党80周年前夕,陵园的接待人数是平时的几倍,他们中有学校的青少年,有解放军战士,有前来入党宣誓的新党员,还有普通群众。该陵园自1983年建立以来,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余年来,陵园共接待参观祭扫群众近200万人次。

李大钊烈士陵园充分发挥陵园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着力宣传李大钊烈士在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过程中的伟大作用,传播他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不畏牺牲,永远奋斗的崇高精神。由于陵园距离市区较远,管理处的同志就制作了展板,深入到机关、学校和企业,使纪念馆成为流动的共产主义思想宣传队。结合广大青少年的特点,管理处制作了形象生动的李大钊生平的影音光盘。他们还率先利用互联网传播烈士的精神和思想。他们的网站(www. lid a zh ao. com. cn)点击数持续走高。

由于陵园免费参观、免费讲解,经费常常捉襟见肘。陵园管理处依托民政部门,用陵园周边万安公墓的收入“以墓养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据介绍,陵园正在争取资金和支持,准备把李大钊烈士陵园再扩建一倍,更好地弘扬烈士的精神和理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