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数美国人希望维护良好的美中关系

美调查显示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1日电(记者薛福康)由美国“比优研究中心”和外交关系委员会11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多数被调查者认为,对华政策的目的应以维护良好的美中关系为要。美国不应把中国视为“对手”,美国也不应该承诺“帮助保卫台湾”。

这两个机构今天在华盛顿发布的调查结果还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当前面临的主要威胁并非来自中国,而是来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国际贩毒集团、传染性疾病蔓延、国际恐怖主义和全球环境问题等等。

在回答有关美国对台政策问题时,64%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政府不应该承诺协防台湾。持这一观点的人数比去年3月进行类似调查时增加了11个百分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