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LG杯首轮我损两员大将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八届LG杯世界棋王赛6月12日在汉城揭幕,近来在国际比赛中表现不佳的中国棋手未能止住颓势,第一轮比赛即折两员大将。

本次中国共有5名棋手前往汉城参赛,他们是马晓春、周鹤洋、俞斌、常昊和罗洗河。首轮比赛,马晓春与周鹤洋轮空,常昊、俞斌与罗洗河分别迎战日本的赵治勋、韩国的梁宰豪与中国台北的周俊勋。罗洗河执黑与周俊勋不紧不慢地磨细棋,收官时罗洗河取舍得当,下得聪明,以2目半的优势取胜。

常昊与俞斌则均在中盘出现形势判断错误。常昊乐观过早,在临近收官结束时才发现落后对手赵治勋半目,不得以强行抢收一个先手1目的官子,致使自己的白棋气紧,被对方在自己空中下出棋来,中盘告负。俞斌迎战梁宰豪,开局俞斌的黑棋不利,中盘时俞斌利用打劫杀角上白棋的机会,破掉白棋中央30多目实地,但这一战果却使俞斌误以为黑棋已经优势,便早早收兵。不料收官到最后时,俞斌突然发现,黑棋盘面只有4目,不得不投子认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