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跃从转变开始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大海 我有话说

神州数码的解决方案在金融业有广泛的应用


在这个不断涌动着全新理念和技术的网络时代,推动网络不断发展前进的计算产品和计算解决方案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断创新和发展。了解计算技术和产品的最新发展,体验最新的计算解决方案,在网络应用的大潮中屹立不倒,并不断发展是每一个企业的决策者、经营者和员工的强烈愿望。神州数码公司深刻了解客户的这一愿望,将与近20家合作伙伴一起以“金融网络应用与计算应用解决方案”为主题举办全国巡展,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全面介绍神州数码最新金融产品和基于神州数码Sm@r tBank in g的解决方案,以协助客户掌握网络应用,将计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发挥利用到极致。

金融产品的市场营销策略:重视品牌与包装

加入WTO,中国金融业面临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而目前我国商业银行的市场营销效果普遍较低,营销观念、方式雷同。因此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营销,使消费者信赖品牌,形成品牌忠诚,是我国商业银行参与竞争、赢得市场的重要策略。

一般的商品往往都有一个响亮的品牌名称、品牌标识,琅琅上口让消费者一见到商品名称就一目了然,驰名商标、国际名牌更是如此。而银行却不是这样,不仅客户不了解银行不同业务之间的区别,就连银行的职员也知之甚少。商业银行在金融产品的营销过程中,金融品牌的理念、金融品牌的价值并未得到广泛的重视。

营销的一个基本思想是满足顾客的需要。金融产品既是服务产品也是高科技产品。在我国目前的状况下,对大多数人来说,对它的需求不是显而易见或者迫切寻求的,这就需要商业银行通过营销去唤起客户的需要。在通过营销活动对消费者进行诱导的过程中,“银行要围着客户转”,从“品牌”的角度来考虑,进行深层市场营销,以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自1998年11月建行上海分行推出首个金融品牌“乐得家”以来,上海已拥有“圆梦宝”、“金钥匙”、“民生财”以及工商银行正在打造的“个人理财工作室”金融品牌。工行上海分行通过市场细分,满足女性对金融产品的需求,推出“牡丹女士卡”,此种有品牌、有内容,具转账、收藏为一体的电子货币,创下日销售15万张的惊人纪录。金融品牌,耳熟能详,走俏上海,得到了市场的认同。

进入市场的许多实体产品必须要有包装。包装化已成为强有力的营销手段,设计良好的包装能为消费者创造方便价值,为生产者创造促销价值,金融产品同样不能例外。金融机构的大楼建筑、柜台布置、营业员和顾客的作业区的环境等都可谓是外包装,它直接给消费者创造舒适、便利的环境。众多金融机构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银行大楼也常常成为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大堂环境也在顾客心中留下较好的印象。但是,包装还包括金融产品的内包装,如新产品推出时的宣传包装,包括色彩、文字说明以及品牌标记;营业员的形象包装,包括文明亲切用语、待人接物、面貌等方面。只有将各方面都做好了,包装才能获得较好的效果。

当然,光有品牌是不够的,关键是客户对品牌要有忠诚度。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金融产品品牌除了要通俗、有特色并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以外,更为重要的是实施信息管理。完善的信息机制是现代商业银行营销的推进器,现代科技的发展、网络的运用,信息瞬息万变,更加发达,传递速度更快,对信息作出灵敏反应,找到所需信息尤其重要。有的商业银行老跟别人后边转不一定不好,它能节约成本和时间,只要迅速掌握别人的东西,精于研究,加以应用和发展,就可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国商业银行要加强信息管理,启用快速传递信息的渠道和方式,跟上时代的节奏,拓展自己的业务,保鲜金融产品,才能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神州数码成立于2000年,是联想面向互联网经济大潮,主动应变,将旗下的原联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想集成系统有限公司和联想网络有限公司整合而成。它不仅是国内最大的国际著名IT品牌产品的分销商,同时也是国内卓著的系统集成商和全线网络产品供应商。

神州数码力推“金融网络应用”

互联网在金融领域内经过数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开始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正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由此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无限商机。这便是神州数码目前积极倡导并不断推广的“金融网络应用”理念。

联想神州数码公司的Sm@r tBank in g,经联想神州数码集成公司10多年金融行业知识的积累,是一个可伸缩的、面向银行整体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它充分体现了联想神州集成对银行传统业务、大集中以及电子商务的认识,是银行电子化得力助手。

Sm@r tBank in g系列产品构成Sm@r tBank in g既是一个银行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也是一个面向银行的软件产品家族。它集中了几乎所有神州数码集成在金融软件方面的精华,包括综合业务系统Sm@r tFTS、信息管理系统Sm@r tMIS、办公自动化系统Sm@r tOA、决策支持系统Sm@r tDSS、面向柜面业务的金融开发运行平台Sm@r tACE、面向自助业务的联机事务处理平台Sm@r tLog ic、面向电子商务的Sm@r tV is ion、面向中介业务的开发平台Sm@r tA-gen t、交易监控中间件产品Sm@r tTR、双机热备份软件Sm@r tDOB fo r AS400以及数据仓库解决方案Sm@r tDWH等10套软件解决方案。

Sm@r tBank in g设计理念Sm@r tBank in g在设计中充分体现了科学、全面、灵活、高效、安全、可靠的设计理念。联想神州数码集成公司自1987年进入金融行业以来,成功实施众多金融系统,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掌握了极为丰富的金融知识,培养了大量的金融行业专家和IT技术专家。Sm@r tBank in g是其在多年的金融行业积累上,对银行界现有的业务以及未来可能拓展的业务进行科学的总结、分析,精心设计而成的,它全面地覆盖了银行几乎所有的业务,能够满足银行的各种业务需求。该方案具备良好的可伸缩性,能够根据银行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裁剪,分别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层面、不同方向的要求,大可解决银行整体的信息电子化需求,小可解决银行某个局部、微小的问题。同时,Sm@r tBank in g各产品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模块复用和功能复用,能够迅速、高效地为具体业务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安全是银行关注的大事,同样也是神州数码在设计、开发工作中十分关注的问题。长期以来,神州数码积累了丰富的网络安全、传输安全、应用安全及用户安全等诸多方面的相关知识和经验,Sm@r tBank in g中采用的用户分级授权,密钥管理技术,非对称、对称密钥加密技术,以及安全认证等技术能够充

分保证银行业务系统的安全运行。稳定的性能是产品可靠的关键,产品的可靠性很大程度源自于成熟的软件质量保证体系。ISO9000国际质量标准成功贯彻于联想神州数码软件开发的分析、设计、实现及工程实施等所有方面,最大限度地保证了Sm@r tBank in g产品的可靠性。同时,双机热备份软件Sm@r tDOB也能够为银行应用系统的可靠运行提供有力保证。

Sm@r tBank in g与银行业务大集中银行业务的大集中对金融应用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它包括:应用系统向更大的、甚至更多网络协议的广域网扩展;应用系统要求能够同时支持成千上万乃至更多用户的并发服务请求;应用系统要求便于管理分散于区内的大量客户机;应用系统要求有更高的可扩展性。Sm@r tBank in g系列产品在设计中充分靠虑了银行的各种新需求,采用交易中间件来解决大集中应用的并发问题及网络问题,同时Sm@r tBank in g具备管理大量客户机的能力和良好的可扩充性,能够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

Sm@r tBank in g与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到来使企业面临一次前所未有的业务转型,联想神州数码的宗旨就是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国企业从一个传统企业转变为电子商务的企业。作为联想神州数码的拳头产品,Sm@r tBank in g将为银行在电子商务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Sm@r tBank in g的重要组成部分,Sm@r tV is ion是帮助银行实现电子商务的一个重要解决方案。

网络银行是银行柜台业务向家庭和企业的延伸,是银行电子商务的一个重要部分。Sm@r tV is ion能够帮助银行把业务搬到In te rn e t上,为银行客户提供真正的全方位的服务。Sm@r tV is ion除了提供传统银行业务的网络化外,还提供一些基于In te rn e t的新的服务形式,如网上理财服务,包括外汇牌价、股票情况、银行利率发布,证券、货币的概念和意义介绍,投资分析、个人理财建议等。实际上,Sm@r tV is ion在建设网络银行的同时,也在为银行建设一个以理财为理念的电子化社区。

电子交易是电子商务的重要内容,指的是在网上进行买卖交易,银行将为电子交易提供电子支付的手段。Sm@r tV is ion为来自商家的支付信息提供连接银行帐务系统的手段———支付网关,解决了电子交易中的支付问题。

曾经的辉煌与未来的计划

客户利益第一是联想不变的宗旨;服务于客户是联想产品的出发点;联想的信誉与服务力量是客户利益的最大的保障。

联想金融开发运行平台Sm@r tACE是联想神州数码众多金融软件产品中最成功和最具代表性的。Sm@r tACE产品的出发点是为客户提供轻松、方便、快捷的工作方式。Sm@r tACE中Sm@r t代表着灵便、快捷和面向电子商务,A代表先进,C代表客户,E代表环境,它充分体现了“我们的产品是服务”、“客户的成功才是联想的成功”这一公司理念。Sm@r tACE的前身是ACE3.0,ACE是金融行业广泛应用数年的成熟产品,是联想神州数码有限公司金融行业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关键部分。ACE3.0则是国内第一个正式登记注册的金融软件产品。在金融行业,Sm@r tACE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联想神州数码自1993年致力于我国金融电子化,在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一次性开发成功ACE1.0。此后,联想神州数码Sm@r tACE产品系列不断完善、成熟。1993年完成AT&T版本,在中国银行获得成功应用;1994年获得北京计算机产品博览会金奖;1995年完成向SCO版本的移植工作,1998年完成ACE3.0版本,实现了通讯服务器、外设服务器;1998年正式发布国内第一个金融软件产品ACE3.0;2000年ACE系列新一代产品诞生,并正式命名为Sm@r tACE。

联想神州数码有限公司一贯注意同拥有世界先进技术的软硬件厂商的交流与合作。Sm@r tACE集成了众多著名厂商的金融硬件产品,并跟踪国内金融业务的实际需求,在产品技术先进性、兼容性、可移植性、易维护性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联想Sm@r tACE已拥有庞大的国内金融业的客户群,其中包括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中国交通银行总行、兴业银行总行、中信银行总行、农村信用联社(北京、上海、深圳、武汉、中山)、中国银行(河北、湖北)、城市合作银行(绍兴、长沙、西安、银川、无锡、荆州、威海)等。

在神州数码即将展开的以“金融网络应用与计算应用解决方案”为主题举办全国巡展中,神州数码将向人们介绍以Sm@r tACE系统为基础的最新高端代理产品———神州数码ACE,邀请神州数码公司软件产品部领导介绍其优异的性能,卓越的可管理性和丰富多样的应用解决方案。同时,神州数码与其合作伙伴还将演示应用解决方案并进行分组研讨,共同推进网络时代的金融服务。神州数码将不断发挥技术优势和不断创新的能力,加强预制软件、构件中间件和模块化的开发能力与市场化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良的软件产品与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