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吉林史志、省情网上找

涵盖自清顺治十年(1653年)以来340多年,包括吉林史志、自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教育等各领域资料的吉林省情网于日前开通。该网站是由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办的,网址为:h t tp://210.77.144.228/jlsz/jlasp/ind ex. h tm。

纽约股市也怕电脑故障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6月8日称,因电脑软件升级出现故障,本应于美国东部时间8时15分开盘的股市只得推迟到8时35分开张。而先前纽约证交所曾信誓旦旦地保证交易会准时开始。

芯片生产进入纳米级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在6月10日宣布,该公司H illsb o ro实验室的工程师已制造出大量只有20纳米(或0.02微米)的晶体管。目前英特尔使用的则是0.18微米的生产技术。英特尔公司预计纳米级晶体管将在2007年左右大量应用在CPU的生产中。

新浪网开拓远程教育市场

近日,新浪网(www. s in a. com. cn)与景山教育网(www. jsedu. n e t)就共同开展网上远程教育项目达成协议。双方由此开始向潜力巨大的中国青少年在线教育市场全面进军。双方将合作开辟网上收费课程,形成专业信息与收费内容相结合的服务体系,为网站赢收创造出新的增长点。

中科院和三菱电机举办ASP研讨会

作为中日之间高新技术领域中的一次成功交流和合作,近日中科院和三菱电机在京举办嵌入式LINUX信息终端ASP研讨会,就ASP的发展历程、在中国以及亚洲地区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做了深入探讨。会上还展示了由中科院和三菱电机合作研制的ASP应用新产品终端,得到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

招聘网更名

6月1日开始,招聘网(www. zh aop in.com)更名为“智联招聘网”。招聘网是由在业界声誉颇佳的智联三珂人才服务中心于1997年创办的,作为一个面向中国的中英文双语招聘网站,成功地为中国网上招聘开创了服务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