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等召开扎实推进“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座谈会

2001-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张景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张景勇)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近日在北京联合召开“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工作座谈会,总结去年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年的实施工作,扎实推进“西部开发助学工程”。

“西部开发助学工程”是从去年开始组织实施的。这项工程是每年在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选择1100名新入学的部属和省(区、市)属重点高等院校特困生,每人资助2万元,分4个学年拨付,每年5000元。同时,受资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由所在院校减免50%。

会议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切实把“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高校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对受助学生的跟踪培养。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在今年暑假期间组织受助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学成报国、建设西部的远大志向。

会议要求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今后要严格掌握资助条件,做好推荐申报、审核确定资助对象的各项工作,认真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有关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止不正之风。

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北京、吉林、上海等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