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入世是个好消息”

泰国研讨会认为
2001-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12日电(记者 曾志雄)由泰国总理府民联厅与商业部经济厅主办的“中国入世:不能错过的商机”研讨会12日在曼谷举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泰国来说是个好消息,从长远来看,中泰两国成为贸易伙伴的机会远大于成为竞争对手。

泰国商业部经济厅厅长彭提玛女士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中国入世已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泰国企业家对此应早做准备。根据中泰两国达成的入世协议,中国将对泰国降低136项商品关税,泰国产品进军中国市场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泰国的大米、橡胶、木薯和电脑零配件对中国的出口将会有较大增长。另一方面,中国入世后,泰国家用电器、纺织品等的出口可能会受到中国产品的冲击,竞争是难免的,但通过调整出口产品结构等措施,矛盾是可以化解的,甚至在部分产品上可以联手开拓第三国市场。正大集团北京办事处总经理提拉育先生指出,目前世界500强企业纷纷看好中国入世后的商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已在中国投资设厂或开设办事处。泰国企业家如果再犹豫不决,今后只能处于被动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