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的歌献给辉煌的七月”朗诵会举行

2001-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梁若冰)为庆祝建党八十周年,中华文学基金会、《诗刊》社和中华文苑网联合举办的“我的歌献给辉煌的七月”朗诵演唱会今天在北京文采阁举行。

张学梦的《中国世纪》、晨义的《人民万岁》、雷抒雁的《升旗》、李小雨的《献给金秋的祖国》、高洪波的《轻重梦境曲》、张锲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台湾余光中的《乡愁》等佳作引起观众的共鸣和一阵阵热烈掌声。很多诗作是由诗人自己朗诵的,像屠岸、王恩宇、雷抒雁、高洪波、张同吾、韩作荣、李小雨等充满激情的朗诵,将诗作中的内容和情感传达给每一个观众。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的新作《忘记生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的《无题》,全国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绍芬的《耕耘》以及他们充满诗情的朗诵,亦使观众感受到诗歌的魅力。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瑛等和在京部分诗人、诗评家参加了朗诵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