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档案工作为党建服务座谈会举行

2001-06-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李海秀)建党80周年前夕,各级档案部门发挥各自优势,在为党的建设服务方面探索出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各类档案资料成为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资源;丰富的档案材料不但为开展党性教育提供了翔实史料,而且成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依据,不少地方还通过建立廉政档案等,有效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这是记者从昨天在天津召开的全国档案工作为党的建设服务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据国家档案局局长毛福民介绍,我国档案部门保管着党和国家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档案。目前,各级各类国家档案馆馆藏档案共1.8亿卷,档案室现存档案1.9亿卷。其中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档案占了绝大部分。这些珍贵史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的真实纪录,也是党建工作最真实、最丰富的信息资源。目前各地档案部门都在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纪念建党80周年活动,在充分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提供党建历史经验借鉴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