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肉与肉制品

卫生部紧急通知
2001-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卫生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卫生部门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肉与肉制品。

通知中说,近期,在有关部门配合下,河南、湖南、内蒙古等省区卫生部门查获多起生产经营死因不明的猪、羊、狗肉案件。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各级卫生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肉与肉制品工作的重要性,由主管领导负责,组成工作组,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立即组织对辖区内肉与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突击监督检查,6月30日前必须完成;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不能提供有效检疫合格证明、不符合卫生标准、索证不齐全、超过保质期的以及包装标识不符合有关规定的肉品,一律视为不合格食品,立即依法予以封存和销毁,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认真追根溯源,并追查其流向;对跨地区的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要加强省际间的信息交流和卫生行政部门上下级间的情况反馈,加强查处工作的协同和配合;要主动与农业、经贸、工商、公安、质检等部门协调,共同作好屠宰管理和肉与肉制品卫生监督工作;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及时向社会通报食品卫生监督检查情况和重大违法案件的处理情况,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卫生常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