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总召开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座谈会

2001-06-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未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未民)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工会的光荣传统,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尉健行回顾了8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会运动走过的光辉历程。他充分肯定了中国工会团结动员全国广大职工群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指出8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中国工人阶级血肉相联、命运与共,中国工会运动始终同党领导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工会必须始终遵循的政治原则,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中国工会不愧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不愧是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

尉健行强调,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在劳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新世纪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是指导工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各级工会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在劳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会议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主持。中国党史学会会长龚育之,求是杂志社原总编辑戴舟,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陈用文,全国劳动模范、首钢第二炼钢厂工人郭玉明,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顾问、教授关怀,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原院长、教授周新城,中国工运学院院长、教授张秋俭等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雒树刚作了书面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