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直机关等举办“东方之光”诗歌演唱会

2001-06-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秦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秦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中直机关工委、中国作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今晚在京举办“东方之光”大型诗歌演唱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出席晚会。

今晚的演出自始至终充满昂扬向上的气氛。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声中,胡锦涛与全场观众一起歌唱,揭开了演出的序幕。

晚会在《觉醒》、《奋斗》、《求是》、《展望》四个篇章中,以《五月的鲜花》、《可爱的中国》、《保卫黄河》、《回延安》、《红岩诗魂》、《走进新时代》等名作名篇,歌颂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自中直机关的1000多名干部职工、大学生、解放军指战员、离退休老干部和少年儿童,以饱满的激情,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爱戴,表达了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晚会进行中,台上台下,歌声交汇,情感交融,使全场掀起一阵阵热潮。晚会最后在全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胡锦涛走上舞台,与主要演员合影留念。

王刚、武连元、伍绍祖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