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普通百姓敞开贷款之门 泰国实施“百姓银行计划”

2001-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26日电(记者 曾志雄)由泰国政府大力推动并授权国有储蓄银行负责操作的“百姓银行计划”25日起开始实施,泰国低收入的老百姓从此有了合法的借贷渠道。

“百姓银行计划”是他信总理领导的泰爱泰党去年底推出的11项竞选政策之一,旨在向社会低收入者提供小宗银行贷款,鼓励失业人员创业自强。“百姓银行计划”免除了必须以固定资产作抵押等苛刻条件,规定申请人只要在储蓄银行开户并连续存款2个月、有2人担保就可以获得银行贷款,首次贷款不超过15000铢(1美元约合44铢),第二次贷款最高30000铢,利息为每月1%,还贷时间为13个月。

“百姓银行计划”受到泰国各界群众的欢迎,一个星期来就有近10万人申请贷款。泰国财政部长颂奇预计全国将有20至30万低收入者从该计划中得到帮助,放贷总额将达30亿铢。做小本生意的小商小贩是该计划最大的支持者,因为此前他们向银行贷款无门,只能求助于利息达20%的高利贷,饱受剥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