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友:探索私企党建之路

2001-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晓光 我有话说

北京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海淀试验区第一个成立党支部的私营企业。

自1993年成立以来,用友党支部领导班子换了好几届,党员也由原来的十几名增加到二十几名,党的工作不仅没有被削弱,而且越来越得到加强,差不多年年发展新党员,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也逐年增加。支部工作连年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表扬,并得到公司董事会的热情支持和员工的充分信赖。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用友党支部积极想办法,动脑筋。结合公司的各项业务和党员的具体工作情况,除按时开展“三会一课”的党支部活动外,还开展了党员文件传阅、支部集体活动与党员自觉学习相结合、分支机构党员联系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公司进驻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全智能用友软件大厦后,办公条件和环境有了很大改变,党员人数也增加到20多人。他们便充分利用现代化办公条件建立了“党员网络学习制度”:在公司内部网页上建立党支部网页,根据需要设立党的政策、支部生活、组织建设、党员天地、建议与意见等若干栏目,供党员学习和交流。这一做法还满足了非党群众期望了解党的政策和知识的需要。如果党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除利用企业网络外,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向党支部反映。这样,党支部活动不仅变得灵活而丰富,而且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只要打开计算机,就能够参与组织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