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员篇

2001-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向东在检修线路


江西: 情洒千万家

对于江西电信全体员工和九江市人民来说,向东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今年31岁的向东,有着10年党龄,自1992年部队退伍分至九江市邮电局后就一直从事市话机线工作。机线员的工作很苦、很累、很脏,但天天面对用户,代表的是电信的窗口形象。就是在这么个艰苦而又平凡的岗位上,向东9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将自己辛勤的汗水化作了平凡工作的点点滴滴,创造出一次又一次辉煌———

1996年起他连续5年被评为九江市优秀共产党员;

1997年荣获九江市服务十佳标兵;

1998年荣获江西省邮电十佳标兵、全国邮电服务标兵、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西省抗洪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向东又荣获200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河北: 塞外光缆守护神

在河北省长途电信传输局,大家经常用“自然环境恶劣,工作条件艰苦”来描述其下属单位张家口传输局的工作环境。这里大部分地区是山区、半山区,海拔高,一年四季风沙不断。尤其是坝上地区,全年的无霜期仅为90天,冬季夜间气温常在零下30摄氏度以下。光缆维护人员就是在这样的恶劣条件下,数年如一日地精心维护着2000公里光缆线路,守卫着塞外光缆的安全和畅通。

1996年的洪灾中,张北分局局长荆战海曾有过“五过家门而不入”的壮举。当时洪水将他的家淹了,妻子多次催他回家抢救被水浸泡着的粮食、衣物。但是,被冲断的光缆正等着他们去抢修,被冲毁的线路正等着他们去恢复。荆战海在短短几天内曾5次从家门口路过,但他没有进过一次家门,尽管他知道自己的家人正在眼巴巴地盼着他回家!1998年1月10日,张北发生地震,灾情严重。确保线路畅通,显得较以往任何时候都紧迫。荆战海和他的同事们硬是在严寒中坚持了56天,昼夜巡查在张北、康保、尚义、沽源四县范围内370公里的光缆沿线,排除了一次又一次险情。期间,有的职工被冻伤,有的职工亲属病重,可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叫苦喊难。

正是许许多多荆战海式的“塞外光缆守护神的无私奉献,1999年9月,张家口传输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创建行业先进单位”,成为河北电信第一个国家级文明单位。

安徽: 党员的电信情怀

赵勇,安徽省滁州市电信局讯维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他个头不高,身材壮实,连鬓的络腮胡子最引人注目,就因这胡子和他实行的军事化管理方式,每每让初次来到讯维中心的人们误以为他出身行伍。正是通过军事化的严格管理,使讯维中心所负责的滁州城区电话装移修服务水平迅速提高:电话平均装机及时率100%,移机及时率100%,修机及时率99.5%,装机时限4.7天,移机时限3.35天,用户满意率和满意度分别为96.98%和80.35%,彻底解决了电话“装机难”、“修机难”的问题。为此该中心先后荣获“市级文明行业示范点”、“一星级服务窗口”、“省级青年文明号”,并被推荐为“省级文明行业示范点”。赵勇个人还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面对众多的荣誉,赵勇淡然处之,激励他埋头奋进的,不是名,不是利,而是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朴素无华的电信情怀。

在赵勇心中,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对事业的忠诚,对企业的责任,是他应尽的义务。他充满豪情地说,电信事业的未来就是我的未来,希望通过自己和讯维中心全体员工的努力,2001年争创“二星级规范服务窗口”,2002年争创“国家级青年文明号”,2003年再向更高目标前进。虽然任重道远,但只要把党的事业装在心里,赵勇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