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篇

2001-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抓好业务的同时,中国电信也十分重视党建工作。


山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山东电信现有职工33000多人(含辅业),其中党员11000多人,占到三分之一强,正是这支有着强大凝聚力的队伍日以继夜地保障着整个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转。从以左迅生为书记的省公司党组到各地市分公司、各县、乡镇支局党支部,每一位普通的党员都在岗位上默默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一项又一项艰巨的任务,动员客户、挖沟埋线、故障检修……哪里都少不了党员的身影。正是这股子干劲使企业的员工能团结到支部的周围,党员与群众,如同钢筋加混凝土为企业撑起一片天。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使整个山东电信上下一心,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目前,山东省光缆传输网已经通达国内外、覆盖全省所有市地、县、乡镇及95%以上行政村;城市实现了光缆到小区,光缆到路边,光缆进大楼,其比例达到60%左右;光缆总长度已超过10万公里,光纤芯线总长度130万芯对公里,进入全国领先行列;开通了中韩海底光缆,中美海底光缆正在建设中,使山东省也有了国际通信直接出入口;山东电信的网络技术层次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光缆干线形成了几百个SDH环形光缆网;其中省到市地干线光缆已形成了高速、安全、可靠的格形网络;济南—青岛采用波分复用技术,在全国首家开通了20G SDH光传输系统,一对光纤可提供48万人同时打电话……

福建: 党员带头为农服务

连日来,福建省漳浦县赤岭乡石坑村的彭林、竹厝两个自然村就像过节一样,家家户户喜气洋洋,电信局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给每家每户都装上了电话。当地农民高兴地说:“我们村能通上电话,这是漳浦县电信局党支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结果。”

漳浦县电信局在年初召开的“三个代表”专题会议上,局长、党支部书记张文福提出:当前,农民对通信有什么需求,电信局以什么方式学习“三个代表”?经过讨论,全局党员干部形成共识:全县电话主线普及率还很低,农民现在迫切需要的是解决通信问题。为此,县电信局决定把解决边远山村、海岛的通信问题纳入重点工程。

农村通信条件的改善,给当地农民发展经济带来很大的机遇。以前没有电话的时候,渔民出海辛辛苦苦捕捞到的鱼虾因为找不到买主而倒回海里;因找不到帮工而误了渔汛的事情屡屡发生。现在有了电话,市场行情了如指掌,渔民们还学习了先进的网箱养殖技术,仅此两项,全村每年可增收6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