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外外交机构举行庆祝建党80周年招待会

2001-07-01 来源:光明日报 刘文才 李永全 杨 政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国驻外外交机构近日纷纷举行招待会,与驻在国友好人士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28日晚在布拉格举行招待会。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格雷贝尼切克、副主席兰斯多尔夫和埃克斯内尔、捷摩共议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约50人应邀出席。格雷贝尼切克在致辞中对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说,这使人们坚信,共产主义是人类的希望所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武韬28日举行了有俄政府、议会、各主要政党、组织和各界朋友以及各国驻莫斯科使节300余人出席的招待会。武韬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讲话。宴会厅洋溢着友好热烈的气氛,各国朋友共同举杯,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新的世纪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祝愿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之花更加鲜艳。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27日在加沙举行招待会,巴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代表阿拉法特总统出席了招待会。塔伊布说,中国共产党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领导中国人民把一个贫穷落后、受人欺凌的弱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在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是国际进步力量的共同财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