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2001-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8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在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涌现出无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党的旗帜增添了光彩,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党的十五大以来,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展示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在完成“十五”计划,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中央决定:由中央组织部在纪念建党80周年之际,对近年来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500个基层党组织、吴登云等50名共产党员、周福坤等200名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这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军队等各条战线,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和风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中央号召,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积极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他们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学习他们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公道正派,严于律己,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知难而进,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当前,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新世纪肩负的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中央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希望全国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党在新世纪的历史任务而努力奋斗!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