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500万元专款揽顶尖人才

2001-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7日电(记者 戴自更)广州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又出新招——记者日前从该市人事局获悉:从现在起,凡到广州市属企业工作的博士后,可获得10万元的安家费。

广州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说,出台该政策是为了应对各地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不断加大,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竞争愈趋激烈的形势。根据该政策,在广州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从事研究工作的人员期满出站后愿在广州工作的,将每人发给10万元安家费,免征所得税。而对广州市的企业每招收一名博士后,将拨给科研启动经费4万元。此外,经批准招收博士或博士后从事科研工作的企业,项目完成后愿留在市属企业工作的博士后、博士将发给10万元和5万元安家费。为此,广州市财政已拿出500万元。

据了解,尽管广州市企业博士后工作起步较晚,但发展态势较好。自1997年广州市正式开展此项工作以来,目前已在11家企业设立了博士后企业科研工作站,先后有13名博士后人员进站,已有3名博士后如期完成研究课题出站。

广州市对博士后、博士这些高层次人才的重视,缘于他们为企业带来的巨大收益。如广州金鹏集团公司马霓博士进站后,先后为集团建立了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研究开发的技术体系,组织完成了公司第二代移动通信系统的设计工作,开发出WAP网关平台系统。该项目分别获得了信息产业部资助经费600万元、国家经贸委拨款500万元,项目产业化后,每年预计可为企业获得上亿元的经济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