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01-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少数民族代表 维护民族团结实现伟大复兴

本报讯(记者 李海秀)国家民委近日召开在京少数民族代表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来自首都各界80多位少数民族代表畅谈了学习讲话的体会。

代表们在发言中指出,我国各族人民从亲身经历中深切感受到共产党的光荣、正确和伟大。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正确解决中国的民族问题;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实现民族平等,建立和巩固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实际出发,制定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代表中国各民族的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少数民族走上共同繁荣的道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加强各民族人民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家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白立忱等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气象局 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

本报讯(记者林英通讯员徐廷钢)中国气象局党组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联系气象部门实际,深入研讨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

与会同志表示,江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们党8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全面阐释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对于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气象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与会同志在学习江总书记讲话时,研讨和审议《中国气象发展纲要》(2001—2010)等文件。通过学习和专题讨论,党组同志和各职能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了江泽民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大家决心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贯彻到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去。

法律专家 将“三个代表”体现在法律工作中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梁捷)中国法学会今天召集在京的法学专家座谈江总书记“七一”讲话。与会专家表示,法学界、法律界要进一步提高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法律在坚持“三个代表”中的引导、促进和规范、保障作用,繁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

与会专家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对于法学理论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三个代表”不仅是治党的战略方针和战略思路,同时也是治国的战略方针和战略思路;不仅要将“三个代表”体现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之中,而且要体现在党领导制定的社会主义法律之中。

非公经济人士 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吕贤如)“听了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心更明了,眼更亮了,劲更足了,备受鼓舞。”从1987年以来,已经写过27份入党申请书的北京黄金海岸商贸公司西城分公司经理张学娣动情地说。今天在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联合召开的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江总书记讲话中关于“要根据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实际,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不断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的论述,在个体私营经济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北京绿海化学有限公司经理魏建华和她的丈夫都是1982年毕业、1992年下海的知识分子。她说,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列主义的杰出贡献。

华西村 用文艺形式宣传“三个代表”

本报南京7月6日电(通讯员 孙海燕 记者 金振蓉)有“中国农村第一团”之称的江苏江阴市华西村特色艺术团,今天在南京举行了汇报演出,用其特有的方式来反映他们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实践“三个代表”的深刻体会。

全场节目贯穿了一个中心,就是华西农民如何深入领会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如何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华西百桥图》、《要看稀奇到华西》、《人人爱唱六爱歌》,这三个主打节目分别从三个方面反映华西村如何实践江总书记提出的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说,华西的这台节目就是要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