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过“211工程”评估验收

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
2001-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7日电(通讯员 胡莎丽、黎江东 记者 夏斐)分别由原北京大学校长吴树青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校长赵鹏大院士任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经过两天对原武汉大学和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211工程”项目进行评估验收后认为,武汉大学已经全面超额完成了“211工程”建设第一阶段的目标和任务,学校总体水平和各项工作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根据国家计委的批复,武汉大学“211工程”项目由原武汉大学、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三校的“211工程”项目共同组成。武汉大学实施“211工程”建设总计投资5.2亿多元,建设内容共包括空间物理学等17个学科为“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图书文献局域网等9个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以及生命科学大楼等13个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武汉大学以“211工程”实施为契机,重点在办学条件、学科建设、科研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破进展,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水平一流的学术梯队。

武汉理工大学“211工程”项目通过了由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评估验收。武汉理工大学“211工程”的龙头是重点学科建设,以此为核心推动学科建设的调整,重点学科建设取得新的突破。目前,该校共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5个博士点、51个硕士点;一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8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11工程”建设更提高了该校的实验装备和科学研究水平,增强了为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