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15项成果 荣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

2001-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张邦邦、郭润年)实践“三个代表”,贵在改革创新。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党委以改革创新的重大成果实践江主席“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日前,总部、军区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坚持把做好新的军事斗争准备作为党委工作的中心,为“打得赢”多出成果,是实践江主席“三个代表”的根本标准。去年集团军各部门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对各师旅团指挥自动化进行了更新换代,建立起了师、旅(团)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远程网上对抗训练系统、装备野战信息化保障、外军研究训练基地、“蓝军旅”对抗训练基地和网络信息化攻击系统等。他们还立足现有装备进行挖潜革新,先后与军内外20多所科研院建立了科技攻关协定,取得了一批军事科研成果,其中有15项荣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

集团军党委还十分重视抓好各级机关干部的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与运用,通过开展外军研究、学习计算机网络知识、操作各种野战装备、现代谋略训练等综合手段,培养了一批“精一门、通二门、懂三门”的复合型军事人才。现在,这个集团军90%以上的干部掌握了微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各级首长机关80%的人员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一级考试。这个集团军党委还十分重视抓好军营文化建设,用先进的思想文化不断强化官兵的精神支柱。集团军与山西晋华书局共同投资1000多万元,创办了“绿色图书工程”,使师旅(团)都办起了拥有上万册书籍的“军营书社”。他们还为所有连队更换了34英寸大彩电,配齐了家庭影院;给建制旅团建起了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