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爱乐乐团将正式亮相国际舞台

2001-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谌强)中国爱乐乐团今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音乐会,由艺术总监余隆执棒,演出了吴祖强改编的《二泉映月》、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和柴科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大获成功,圆满落下训练阶段的帷幕。

中国爱乐乐团自去年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首演音乐会以来,举办了大量音乐会,演奏了众多中外交响乐名作。

中国爱乐乐团在今晚结束训练阶段演出后,将于9月1日正式拉开2001—2002年的第一个音乐季的帷幕,这是中国爱乐乐团成长历程中重要的一步,标志着乐团将以职业化的姿态正式亮相于国际舞台。在这个音乐季里,中国爱乐乐团将安排演出从古典到现代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大量中外经典作品,并与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劳埃德·韦伯一起,举行作曲大师菲利浦·格拉斯的新作大提琴协奏曲的世界首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