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学生阅读杯”读书征文系列活动启事

2001-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主办单位:《光明日报》《中学生阅读》《教育时报》

协办单位: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河南人民出版社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教育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山西教育出版社大象出版社

总顾问:于友先(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王蒙(著名作家)于漪(著名特级教师)

活动一:全国中学生读书征文大赛

一、参赛作品思路点拨:

“书与心灵”、“书与人格”、“书与成长”、“书与智慧”、“书与自然”、“书与科学”、“书与亲情”、“书与友情”、“书与音乐”、“书与体育”、“书与旅游”、“书与网络”、“读书的滋味”、“读书的感悟”、“读书的故事”等,凡与书和读书有关的话题,人、事、物、情,海阔天空,无不可写。不拘一格,文体不限,字数不限。

写作参赛作品可参阅本次活动推荐图书(书目见《中学生阅读》初中版、高中版2001年第6期),也可不受限制,自由阅读。

二、参赛作品成功之路:

让“心”自由飞翔,让“文”自然成篇,戒抄袭,戒编造,戒模仿,贵真情,贵妙思,贵独创。注意初赛集稿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信封上请加“征文”二字。

三、参赛作品获奖机会(分初中组、高中组评奖):特等奖8名,颁发荣誉证书,奖价值2000元优秀图书,赠阅2002年《中学生阅读》。一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价值500元优秀图书,赠阅2002年《中学生阅读》。二等奖6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价值200元优秀图书,赠阅2002年《中学生阅读》。三等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价值100元优秀图书,赠阅2002年《中学生阅读》。

优秀奖140名,颁发荣誉证书。

组织、辅导奖。对象:教师;条件:组织参赛作品100份以上,或辅导参赛作品获相应奖次。

颁发荣誉证书,赠阅2002年《中学生阅读》、《教育时报》各一份。

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光明日报》《中学生阅读》《教育时报》上刊登,由作家出版社结集出版,并按有关规定付给稿酬。

四、参赛作品投递地址:请按参赛时所在年级分寄河南郑州市顺河路11号《中学生阅读》初中版编辑部、《中学生阅读》高中版编辑部(注明姓名、学校、年级、可靠联系方式,请在信封左下角标明“读书征文”字样)。邮编:450004。

大赛咨询电话:(0371)6324936(初中)6322054(高中)

活动二:中学生课外阅读现状有奖系列问卷调查

一、中学生课外阅读现状调查

二、中学生课外阅读兴趣调查

三、中学语文教学大纲推荐书目阅读情况调查(问卷见《中学生阅读》初中版、《中学生阅读》高中版2001年第6期)

问卷调查抽奖,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奖品与活动一相同;纪念奖1000名,各赠精美纪念品一份。为教师特设组织奖200名,各奖价值100元左右的图书。

问卷投递地址:同活动一。请在信封左下角标明“问卷调查”字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