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抵抗洪一线指导救灾

国务院赴广西抗洪工作组
2001-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衡志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宁7月8日电(记者衡志诚)受国务院领导的委托,以水利部党组成员、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鄂竟平为组长,由国家防总、水利部、民政部、卫生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国务院赴广西抗洪工作组,今天下午抵达南宁,帮助指导广西抗洪救灾工作。

由于受今年三、四号台风的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洪灾,左右江以及西江流域也出现了多年未有的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对广西的水灾极为关注,多次打电话询问情况,要求注意巡堤查险,及时排除隐患,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国务院工作组一行今天下午5时抵达南宁后,立即与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一起,赶往邕江大堤险要地段察看灾情,慰问抗洪抢险的干部群众、解放军官兵、人民警察,看望受灾群众,并与广西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研究部署抗洪救灾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