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争取让你看到俺们的照片”

2001-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孙献涛 高腾 我有话说

日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部分代表参观了纪念建党80周年大型图片展。他们中的许多人就是展览图片上的人物。

河南省这次来了13位代表,其中,史来贺是河南新乡市刘庄村党支部书记,从合作社时期就是老先进,改革开放后带头发展集体经济,被誉为“致富路上的领头雁”。带队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笑南向观众介绍老史———他就是展厅内40位新时期英模代表之一,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王笑南感慨地说:“老史这个先进是真材实料,从一开始就抓住了发展生产力、满足人民需要这个牛鼻子,共同富裕的道路在刘庄走得越来越顺,他这个‘领头雁’也得到了党中央的表彰。史来贺的创新精神,就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神,这种精神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来自河北的优秀党员代表、邯郸地区涉县更乐镇红街村党支部书记张学林对史来贺这位老大哥非常敬重。张学林自1987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也跟老史一样,带领全村1500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目前已经建成了6、7个企业,去年人均纯收入3300多元。张学林谦虚地对记者说:“与史来贺等老先进相比,我自己的差距太大了;与展厅里的浙江龙港镇等先进村镇相比,我们村的经济规模更不值一提。回去后得加把劲,向老先进看齐,找出新思路,办出几个大企业来。争取在建党90年的时候,能在展厅里看到俺们村的照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