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项计生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2001-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范又从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九五”期间我国取得180多项计划生育科技成果,为提高我国出生人口素质,保障群众生殖健康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这些成果中有多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非损伤性产前遗传学诊断新途径研究,成功解决了将母血胎儿细胞用于产前诊断,进一步保证了开展产前诊断时母亲和胎儿的安全;男性生育调节因子及其作用方式研究,从理论上阐明了受精过程的调节因子及其机制,为解决男性避孕与治疗男性不育症提供了理论依据;致残性遗传病产前基因诊断新病种、新方法研究,系统地将出生缺陷干预的关键技术用于临床实践并取得良好效果。这批成果将在7月11日开幕的“中国首届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上展出。

又讯据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人口”网(www. ch in ap op. gov. cn和www. g jjsw. gov. cn)现已进入上网调试的最后阶段,将于7月11日“世界人口日”正式开通。“中国人口”网是国家计生委主办的政府网站,其主要功能是:向国内外公众宣传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与国内外有关方面进行人口与计划生育信息交流;为各级领导、计划生育部门和相关部门提供人口与计划生育方面的信息服务;作为人口与计划生育方面政府联结人民群众的新型纽带。通过这一网站,人们可以及时了解国内外人口与计划生育重要动态,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党中央、国务院及政府部门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的重要文件,人口与计划生育统计数据等。7月11日—14日,它将对“中国首届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进行现场网上直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