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 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教育界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表示
2001-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袁新文)连日来,全国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对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都高等院校的师生一致认为,江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振奋人心,围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围绕祖国富强、人民富裕和民族振兴的主题,深刻分析了新世纪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愿望,对高校师生是极大的教育和鼓舞。作为高校师生,应当肩负起党赋予的时代重任,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文化,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天津市教卫工委负责人说,江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理论性强,二是实践性强,三是时代特点强。如在私营企业人员入党问题上,就非常紧密地结合了新时期的特点。浙江省教育工委、教育厅机关干部认为,江泽民同志的讲话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新要求,提出了新时期党建的新战略、新部署,体现了党勇于引导时代发展的气魄。

山东省高等教育界人士说,讲话在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将科教兴国战略放到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这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应该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作为高校党员,应当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华东师范大学师生指出,我们党作为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必须赋予群众观点新的内涵,不但要注重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方面的利益,更要注重人民群众在文化、精神、社会和政治生活等领域内的需要和权利。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上海市基础教育界人士认为,教育是科教兴国的基础,教育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国家、民族的未来,关系到人民利益。我们实践“三个代表”思想,就要立足于教育发展的实际,搞好教育改革,真正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