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江自然保护区鸟类逾两百种

2001-07-09 来源:光明日报 牟景君 薛婧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哈尔滨7月8日电(牟景君薛婧)黑龙江省三江自然保护区的科研人员经过7年调查观测,现已基本查明保护区的鸟类资源状况,共记录鸟类有206种,分属于17目40科,占全省鸟类资源的58%。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有9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有34种。

三江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松花江和乌苏里江汇流形成的三江平原,人为干扰较少,鸟类资源丰富。从1994年开始到今年5月,保护区科研人员详细记录了鸟的种类、数量和生存环境,对在野外不易识别的小型鸟类,采取少量捕捉、收集实物等进行鉴别。

三江自然保护区鸟类资源的初步查明,为全省鸟类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