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谱写奥运史上更加辉煌的篇章

社论
2001-07-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举世聚焦莫斯科,奥运牵动亿人心。2001年7月13日晚上,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通过投票,决定把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举办权交给中国的北京。消息传来,北京城里礼花绽放,神州大地一片欢腾。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全世界人民的一件大事,奥运会能在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举办,这既是中国人民的喜事,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盛事。我们热烈祝贺北京申奥成功!衷心祝愿奥林匹克运动新时代的到来!

国运兴则体育盛。在众多的申办城市中,北京能够战胜竞争对手,脱颖而出,赢得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权,这充分说明,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的贡献越来越大。中国在近几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已成为奥运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古老而充满生机的中华文明日益引起世界人民的向往。北京申奥,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北京申奥成功,将进一步坚定和增强中国人民走向世界并在国际社会发挥重大作用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在欢庆之时,我们也应清醒看到,获得奥运会举办权,还只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第一步。为了申办成功,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为了成功举办,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今后七年,我们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借鉴历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更大的热情,大胆创新,精益求精,高质量地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建设任务和准备工作。

在北京申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的强大凝聚力和良好精神风貌。在今后几年筹办奥运会的过程中,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众志成城、全国一盘棋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推广到各行各业的各项工作中去,以筹办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团结奋进,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新北京,新奥运”,是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所有成员的庄严承诺。我们相信,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举北京全市之力,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办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一定会把中华文明古国的深厚底蕴和崭新气象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一定能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上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

日新月异的北京和奥林匹克相约2008,近13亿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相约2008。2008年的北京一定会更加美好!2008年的中国一定会更加富强!2008年的奥林匹克一定会更加精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