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代表中国政府作陈述报告

2001-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潘国俊 杨敬忠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7月13日电(记者潘国俊杨敬忠)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13日下午在这里就中国政府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向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体会议作陈述报告。报告全文如下:

主席先生,

各位国际奥委会委员,

女士们,先生们:

我代表中国政府再次确认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北京申请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立场。

中国政府尊重并赞赏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所作的评估报告。我们据此已制定了在北京举办一次出色奥运会的规划。

中国政府将信守在北京陈述报告中所作的所有承诺,并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北京实现其承诺。

中国拥护奥林匹克精神,是奥委会各项号召和活动的忠实支持者。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由于开展了全民健身运动及其他方面的因素,我国人民的健康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人民的平均预期寿命已从35岁增加到70岁。我们的运动员在国际奥委会举办的重大比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

为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同时也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完善其体育设施。例如,我们已经帮助他们建设了36座体育场馆。我们今后还将继续这样做。

女士们,先生们:

我希望借此机会向你们保证:如果此次奥运会发生盈余,我们将用它来建立一个奥林匹克友谊合作基金,来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体育事业;如果发生赤字,将由中国政府承担。

在过去20年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我们将继续保持政治稳定、社会进步和经济繁荣。

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不仅有利于中国人民,也有利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的和平、友谊、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

全世界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梦想,他们希望有朝一日能来到中国并访问北京。我的同胞也有在中国举办一次出色奥运会的强烈愿望,并将其看作是对奥林匹克运动及其历史的一个重大贡献。因此,我衷心地希望,尊敬的奥委会委员们能帮助他们实现这一长期期待的愿望。

我国先圣孔子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08年如能在北京热烈欢迎各位客人,这将是我们最喜悦的盛事。我相信,届时你们将会在北京看到一次伟大的奥运会。

谢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