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自海外的祝贺

2001-07-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土耳其北京获胜的消息传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同志和驻当地的中资机构代表们踩响了“气球鞭炮”,兴奋得跳起了舞。姚匡尹大使高兴地说,北京的获胜对我们从事外交工作的同志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瑞士瑞士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赵元先生兴奋地说:这一胜利标志着中国人民彻底洗刷了“东亚病夫”的耻辱。中国人民将以豪迈的气概,加快步伐,奔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旅居瑞士苏黎世的藏胞德塞说,他代表全体旅居瑞士的爱国藏胞对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表示热烈的祝贺。

荷兰荷兰中国商会会长胡志光对记者说,“新中国的成立改变了中国人的命运。近20年来我们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内繁荣安定,是我们得到世界承认的最根本基础。”

比利时旅比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蔡桂培对记者表示:“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一天,我感到无比振奋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巴基斯坦投票结果公布后,巴基斯坦的华人华侨纷纷打电话互道祝贺。有的准备美酒佳肴,共庆这一属于伟大祖国的荣耀;有的燃放起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爆竹。

法国捷报传来,在塞纳河畔的中国城广场举行了“法华各界庆祝北京申奥成功联欢会”。联欢会上宣读了法国63个华人华侨社团和企业致北京奥申委的贺电和致国际奥委会的感谢信。

捷克捷报传来,旅居捷克的华侨华人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旅捷10年的倪健先生说,我们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北京申奥成功,是祖国改革开放成功的必然结果和有力证明。

日本宣布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为北京的话音未落,我驻日本大使馆内立即欢声雷动。我驻日公使衔参赞武亚鹏说,“申奥成功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表明了全世界对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肯定。”

南斯拉夫南斯拉夫华人华侨得知捷报后,欣喜异常。南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薛庆林先生说,“我坚信2008年在祖国北京的奥运会定会办得出色成功。”

菲律宾为庆祝北京申奥成功,菲律宾两大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和《商报》7月14日将分别发表题为《华夏儿女齐欢颜》和《北京获奥运会主办权》的社论,表达广大海外华人共享盛举的喜悦心情。

波兰捷报传来,在波华人高呼“我们太高兴了”。一家中餐馆的老板打电话告诉记者,他的餐馆现已坐满了不同身份的中国人,大家今晚共同为北京的申奥成功,为祖国的光荣和繁荣富强干杯。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李湛军、齐全生、刘文才、李志强、陈志江、梁晓华、邹强、何农、韩显阳消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